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巡察:合力拆除“拦路虎” 共建学生“平安路”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9-30


红网时刻衡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小红 谭华 记者 石珊)“塔吊和脚手架终于拆除了,谢谢你们,以后孩子们上学放学平安了,我们也放心了。”近日,石鼓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到五一路小学回访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时,该校校长何晓燕满怀感激。过去学校门口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她的“堵心石”,这个转变,还要从对该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说起。

四届石鼓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二组到五一路小学了解教学情况时,看到距离校门口20米有栋烂尾楼十分显眼。楼房外的脚手架、塔吊没有拆除,存在安全隐患。

经与该校领导谈话了解得知,该栋楼房已经烂尾五年。“你们准备怎样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巡察组工作人员向学校领导问道。“我们对这个问题也没有办法,只能要求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尽量离它远点。”学校领导答复说。在详细记录该学校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后,巡察组当天就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了区教育局,该区教育局也在第一时间向区安委会进行了专题报告。后续在该区安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合江街道、区教育局、区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协同联动,把多年“矗立神气”的塔吊和脚手架顺利拆除了。同时,巡察组在反馈时,要求石鼓区教育局针对该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区所有学校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开展整治,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

“巡察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干部,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而且要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石鼓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鼓区将持续开展巡察整改回访督查工作,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