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反诈宣传进村居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9-30

红网时刻衡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晏雅文 记者 王敏)9月29日下午,石鼓区纪委监委以“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来到五一街道建设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五一派出所民警对反诈小知识进行专题宣讲。针对辖区居民主要为高龄老人以及留守妇女儿童等特点,民警们结合相关案件对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别、特点及方式进行介绍,着重宣传有关“网络贷款诈骗”和“刷单返利诈骗”等有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参与刷单违法活动,更不要相信所谓的(免)低息或免抵押等网络贷款套路,防止上当受骗、“钱袋”失守。

“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有哪几种?”“易受骗人群是哪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为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区纪委监委还准备了小礼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有奖竞答,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反诈意识。

“请问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下载认证成功之后,可以拦截诈骗电话......”反诈宣讲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来到街头巷尾发放反诈宣传折页,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开展反诈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