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石鼓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0日上午,石鼓区“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领导李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志丹主持,区领导易维、丁剑飞、卢行陈勇军分别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行动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专项行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从促发展的角度看待这次专项行动,与党风廉政、中心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从稳民心的维度看待这次专项行动,对乡村振兴领域“蝇贪蚁腐”、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微权力”孳生腐败等问题进行严惩,铲除农村基层干部经济腐败的土壤,不断赢得广大群众信赖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聚焦重点抓推进,紧盯农民的“钱袋子”、农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子”、农业的“命根子”、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的“印把子”,紧密联系石鼓实际和行业领域特征,把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政策存在的问题、症结、堵点、难点找准找实;要紧盯节点抓落实,按时序进度完成规定动作,对整治不力、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视情追责问责;要完善机制抓长效,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打好制度“补丁”,提升治理效能,力争创造石鼓经验、打造石鼓亮点、树立石鼓标杆。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水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要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建立健全整治研判和会商机制,形成一体作战、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加强政策宣讲力度,让农民群众理解、支持整治工作,积极参与民主监督;要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加强管理决策、专业治理、反腐倡廉等能力,推动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会上,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通讯员:赵尹瑜 二审:邱俏梅 三审: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