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五届石鼓区委启动第四轮巡察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1日下午,石鼓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巡察工作,对2023年巡察工作暨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知生主持会议并宣布了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丹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找准监督着力点,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责任担当“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把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察重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工作理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各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支持巡察工作,带头查摆问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韧劲,带头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巡察工作落地见效。

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对潇湘街道及所辖的石鼓社区、长青社区、演武坪社区、荷池路社区,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共1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办 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