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喜迎党的二十大!石鼓区人防办弘扬廉洁文化 共话清廉家风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柯宏 见习记者张玥报道 “与妻书,互勉励,话廉洁。身在体制,淡泊名利保晚节。幸福来自奋斗,声名殁于苟且,毁誉须甄别。红线系我心,万事均有戒。”一名人防领导干部在参加廉政座谈会上发言。10月13日,衡阳市石鼓区人防办开展“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家属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以家助廉,以家促廉,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家属相继发表感言,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以廉立身、以廉育人、以廉齐家”的目标,分享了自己对预防腐败重要性的认识,抒发了对家人的深切关爱、对家庭的幸福期盼。随后派驻纪检组长宣读了《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大家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最后办党组书记表态:要知廉,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淡泊名利,知足常乐;要倡廉,净化家庭环境,提倡清廉家风,做到“纪委设家中,常敲廉政钟”;要守廉,自觉当好“廉内助”,共把廉洁关。

下一步,该办领导干部及家属互写廉政家书,旨在通过反面的警示教育和家庭成员的正面激励约束,强化领导干部与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之间的廉政承诺和道德约束,形成以廉洁为主要特色的家教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