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清廉之风满校园,三星小学举办首届学生清廉知识竞赛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10-25

掌上衡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曾德君 蒋晶萤)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10月19日,三星小学举办了第一届学生清廉知识竞赛。


在竞赛初期,各班就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准备工作。孩子们先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了清廉相关的知识:词汇、格言、古诗、故事等等,校园内到处都是你出题我答题的情景。接着,每班经过首轮竞赛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本周的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孩子们严守清廉规则,认真细致作答,书写有条不紊,展现了争做清廉学子的风采。


冠军得主陈浩宇说:“这次清廉知识竞赛让我了解了很多廉洁故事,使我对清廉的理解更加深刻。”赛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多看、多听、多学清廉知识,争取在下一次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竞赛活动,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培养孩子们的清廉意识,从而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是我们常抓不懈的责任。”校长单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