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清风拂童心,廉洁伴成长——石鼓区灵官庙小学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日,灵官庙小学围绕“扬清廉之风,创清廉学校”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培育清新学风。

当廉洁文化与特色课程相遇,清廉文化之花正悄然绽放。传统书法课上,学生们端正坐姿,一笔一画,一丝不苟,认真书写。书法老师充分运用教材中的清廉文化元素,让学生真正理解“廉洁”的丰富内涵。

趣味绘画课上,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为主题,从自身的理解出发,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用画笔绘出了他们眼中的廉洁世界。

活力手工课上,学生们巧用剪刀、彩笔、彩纸制作各式书签,经过剪刀上下翻飞、精剪细刻,“莲花”“清廉”等不同图案呈现出来,原本普通的纸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质朴灵动的手工作品。我们行事为人亦如此,多剪一厘就会破了底线,只有在毫厘之间守住红线,方能坐得端行得远。

此次活动通过一幅幅简洁明了、形象生动、创意独特的作品,将清廉风气渗透到学校的各个角落,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让清廉正气永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