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强师德 正师风 ——五一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及预防校园性侵活动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树立良好的教职员工形象,建设一支廉洁自律、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教师队伍,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石鼓区五一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培暨预防校园性侵活动。

本次培训由何晓燕校长主持,带领大家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预防中小学生遭受侵害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她结合社会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帮助学生免受性侵害以及侵害事件发生后如何应对,明确教师行为界限,不得对学生有调戏、挑逗或暗示性言行,不得给学生起绰号、脱掉衣裤体罚、与学生过度亲密肢体接触等。她还强调,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对校园性侵零容忍,要经受得住人性、人品及灵魂的考验,以做真“人师”为目标,不断提升师德,筑牢师魂。

据了解,为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该校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不定时不定班级,对学生进行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涉及教师收受红包礼金、对待学生不公、学生欺凌、校外违规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问题,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师德师风检举信箱、校长信箱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与整改,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曾广玉  谭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