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廉洁从教 勿忘初心 ——灵官庙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暨清廉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9

文才敏捷谁追步,雅操清廉最可师。近日,灵官庙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暨清廉教育专题会议,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会上,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观点,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她强调,要正视教书育人意识淡薄、行政管理松散、干部思想腐化等师德师风方面问题,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对于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深入剖析、切实整改,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从根源上破腐败、立清廉。

副校长就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师德+清廉”系列教育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清廉学校建设融合通过养德”的顶层设计,加强家校联动,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维立体的教育模式形成学校清廉成风,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清尚廉,家长清廉齐家浓厚氛围

后,全体教师均撰写了学习心得。老师们结合个人教育教学实践,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深度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确立了更高的目标。

通过本次大会,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清廉学校建设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严守初心,廉洁从教,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以师德为切口,打开灵官庙小学清廉教育大格局

一审:罗诗馨 二审:贺礼富 三审:蒋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