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扬师德、树清廉、铸师魂,荷池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知识测试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11-25

掌上衡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周晓钟 任佳琳 黄淑琴) 扬清廉教风,显清正本色。为巩固提升和检验学校教师“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树立良好教育风尚,11月23日上午,荷池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测试活动。

学校根据各级各类师德师风专项文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精心设计本次师德师风测试试卷。试题分填空题、单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全体教师参加了答题活动。答题中,教师们认真思考、细致解答。

老师们表示,测试的内容不仅要答在试卷上,更要刻在脑海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秉持着用良心做教育的初心,甘于奉献、立德树人。自觉用“四个意识”强师德,用“四个自信”正师风,用“两个维护”铸师魂,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建立师德师风考核长效机制,强化师德引领,通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清廉学校建设等活动,不断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提升师德素养,树立教师良好职业形象。下一步,该校将找准发力点,以更务实的举措,巩固拓展清廉学校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