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守师者初心 绽师德之美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涵养师德的校园文化氛围日,石鼓区五一路小学开展了“守师者初心 绽师德之美”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聆听

活动在学校多媒体室举行,由衡阳市师德先进个人李艳君老师主讲。李艳君老师以播放精美的PPT和演讲汇报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深刻理解和执着追求在场的老师认真聆听着她的教育生涯中的感人事迹:李艳君老师从教27年以来,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铭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勤勤恳恳,忘我工作。多少次风里来雨里去,她从不随意请假、迟到,也从不落下一节课。她尽职尽责,上好每一堂课,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所持有的内涵——敬业、爱生、奉献。

李艳君老师的事迹引发了全体教师的深入思考与精神共鸣,他们纷纷表示纷表示将以典型为榜样,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放光放热,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合格教师,做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此次师德师风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头雁示范效应,让“涵养师德”成为五一教师的理想和追求。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学校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曾广玉 谭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