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谈初心使命 铸清廉校园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清廉学校建设,强化教师师德水平和廉洁从教意识,近日石鼓区团结小学开展了师德师风谈心谈话活动。

学校副校长组织全体临聘教师进行了集中谈话,进一步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增强教师知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的意识,严防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生,并对教师在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纪律意识、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要求。党支部书记与本期新调入和新聘教师一一开展个别谈话。谈话中询问了各位老师在本期师德师风学习中的收获感悟,在学校教学、工作上有哪些困难。同时要求老师们要热爱教师职业,忠诚于教育事业,要有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牢记肩上的使命,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谈心谈话,学校进一步把握了教师的思想动态,为教师的成长明确了方向。教师们表示定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恪守师德师风,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该校负责人表示,谈心谈话活动将在今后师德师风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作为一种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方法长期坚持。学校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升人民群众对学校教师从教行为的满意度,为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通讯员 陶韵竹  吕蕴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