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廉”风润校,荷池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育人环境,3月18日,衡阳市石鼓区荷池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该校副校长宣读了《教育部公开曝光四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相关文件案例,以进一步严明师德师风纪律。她警醒每位教师要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用爱心和耐心去教育和引导学生,并进一步强调:“作为教师,我们的行为举止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自律和责任感,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树立榜样。”

该校负责人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全体教师务必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每位教师应自觉进行自我检查和自我反思,通过深入思考和自我警示,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坚决避免任何失德失范行为的发生。散会后,该校领导班子还进班通过对学生的调查,进一步了解教师师德师风情况,以实际行动促纪律。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不仅为全体教师严明底线、红线,更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石。(通讯员:张惠 胡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