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人民路小学: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成长

来源:看衡阳 发布时间:2024-03-22

扬廉洁文化,育文明学子。3月,石鼓区人民路小学开展了2024年春季“最美育人空间”评比活动,以班级文化建设为着力点,打造生动而有深度的空间,浸润学子的心灵。

在此次活动中,高年级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廉洁清风沐校园”为主题进行了班级文化布置。师生绘制和收集以“清廉”为主题的书签、画作、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共同装扮清廉教室,了解清廉文化,树立廉洁意识。

教室角落的点点滴滴,那是老师们爱意编织的细节。班级文化墙是一幅“无题”的画,是一首“无形”的诗。一个个新颖的构思、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处处特别的布置完美呈现,被师生们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精彩。

教室内外,花草散发着生机。同学们细心修剪枝叶、浇水,呵护绿植成长的同时也锻炼了劳动实践能力,用行动为班级创造美的环境,真正实现以景育人,以美润心。

春埋阅读种,夏开清廉花。温馨的阅读角,为同学们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阅读氛围。同学们在阅读角拂清廉之风,与经典相伴,打好人生底色。

擦亮清廉底色,涵养清正之风。这一间间充满温度、富有书香和诗意的教室将有形的物质文化创设和无声的文化驱力有机结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学子,形成一股向上的精神力量。(胡文君聂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