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清廉石鼓”建设

学雷锋廉风传颂 诵莲说正气荡漾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4-03-22

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为深化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树立清廉之风,推动清廉校园建设,3月21日下午,石鼓区云旭山联校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创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朗诵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老师带领大家来到清廉之乡——山水莲花,一起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如今重温他的故事,重读他的日记,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这一精神的时代价值。

随后,师生们朗诵脍炙人口的廉洁诗歌《爱莲说》,充分诠释了廉洁的内涵和意境。他们或满怀激情,或娓娓道来,或抑扬顿挫,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于潜移默化中将廉洁种子深植心中。话语间,师生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廉洁品质。

诵廉洁,学廉洁,做廉洁之人。此次活动将学雷锋和清廉学校建设相结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和心灵洗礼。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校园特色,丰富师生的校园清廉文化生活,同时把雷锋精神渗透到教育教学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