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学好用好《民法典》,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学好用好《民法典》,我们是认真的!


  7月31日,石鼓区纪委监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起草组成员龙翼飞作进行授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致辞。


  此次专题学习讲座龙翼飞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编撰与制度创新》为题,从立法价值、立法意义、立法思想、立法过程以及立法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编纂和制度创新过程,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民法典提出指导建议。


  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不断增强干部法治观念,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