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颜和平建议:重视关爱基层 强化夯实基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29

(省党代表颜和平。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观点】

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强化基层、夯实基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支撑。

【背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建议】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省党代表、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认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必须要有坚强的基层基础作支撑,必须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强化基层、夯实基层。

颜和平建议,以建强基层支部为重点,提升基层组织力,特别注重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力、执行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加强城乡治理标准化,提升治理质量,规范生产生活秩序,让基层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不断增强基层工作水平。

基层干部是基层工作的主体。颜和平建议,要以关爱基层干部为重点,保障基层履职。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基层干部履职排忧解难。干部力量要向基层下沉,保障要向基层倾斜,对基层干部要多一点激励关爱、多一点柔性指导。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28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