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丁芬署名文章:严管严治锻造过硬队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2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铸魂固本强基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任何时候都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忠诚烙印在思想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衡阳市纪委常委会规范常委会议事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发挥强化自身建设“头雁作用”。把忠诚诠释在行动上。衡阳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从严从快提级查处衡南社保案,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练强本领敢斗争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必须始终坚守职责定位,练就高强本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衡阳市纪委监委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通过组织“清风衡阳·新兵云校”培训等活动,做到既重政策解读,又重专业辅导。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增强纪法双施双守本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推进专项监督、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有成效、见实效、落长效。


行止有度守初心

衡阳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采取现场监督、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纪检监察权力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惠民、反腐惩恶护民,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严管严教强队伍

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衡阳市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强化日常监督,动态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画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不遮丑、不护短,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并做到“一案一警示”,强化震慑效果。广泛宣传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萧石月的英勇事迹,铭记新时代衡阳纪检监察干部张小华的忠诚身影,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作者系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