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聚焦了这些重要事项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时代性、理论性、指导性。要切实增强安全观念和忧患意识,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日常,把国家安全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

会议指出


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的关键时刻,赵乐际同志专程来湖南调研指导工作,来衡阳市纪委监委亲切看望纪检监察干部,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调研中,赵乐际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宣讲、再部署、再督战,尤其是针对湖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要求。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政治建设持续加力,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政治考察、政治督查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防范和纠治“七个有之”,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使“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成为新的常态,坚定不移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衡阳的鲜明标识。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坚持人民至上,集中纠治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坚持查处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公平使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深化“风腐一体”纠治,坚持查“三鬼”、驱“四邪”、治“五乱”,兴“六风”,大力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驰而不息整治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力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联通、内外联合,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有效破除监督体系壁垒,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形成全覆盖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力,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