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事关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2日,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专项监督工作调度会召开。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的委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曹朝晖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专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关于对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专项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政治监督范畴,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对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主动跟进监督、明确关键重点,切实提高专项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积极推进“室组地”联动监督,统筹、整合监督力量,强化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加强与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减轻基层负担,增强监督工作协同性、有效性。紧盯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进监督,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纪问责、释放高压态势,努力确保专项监督的震慑力和实效性。要严肃工作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要强化追责问责,坚持监督检查与追责问责一体推进,始终坚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对腐败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同建章立制相结合,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明晰权责边界,规范权利运行,打牢制度“补丁”,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长治长效。

会上,衡南县、常宁市、雁峰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文/李育霖,图/罗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