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衡阳吹响优化干部作风号角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2-09-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唐曦)今天上午,衡阳市召开优化干部作风动员大会。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会上作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大会。

  

会上,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解读《清廉衡阳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解读《衡阳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并部署相关工作;衡阳市委副书记赖馨正解读《衡阳市关于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的意见》《衡阳市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措施》《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并部署相关工作。

“优化干部作风是永恒课题,也是时代命题,必须弛而不息、一抓到底;优化干部作风是目标导向,也是问题导向,必须靶向施治、激浊扬清;优化干部作风是自我革命,也是效能革命,必须综合检验、集成体现。”刘越高说,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调动各方力量,精准、协同发力。

刘越高指出,抓好作风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注重示范引领,要广泛宣传发动,要严格督查问责。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纪委监察机关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特别是违反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确保优化干部作风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组织策划好一系列宣传活动,挖掘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优化工作作风,让“真抓实干、争先恐后”在衡阳蔚然成风。

刘越高表示,优化干部作风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持久战,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为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谱写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铁纪护航 纠治四风”警示教育片。耒阳市、珠晖区、衡阳市税务局等地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