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刘越高:厚植优势、提升能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10-12



掌上衡阳10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文/陈润 图/罗茂盟)    10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赴石鼓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基础禀赋与资源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吸引力和发展凝聚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锦绣新石鼓”,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衡阳华辰物流园,刘越高详细了解了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并着重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在湖南华侨城来雁新城项目,刘越高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华侨城与衡州八景的结合文章,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在角山镇利民村,刘越高实地查看了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和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刘越高还深入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创新、安全生产等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石鼓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越高充分肯定了石鼓区的发展成绩。他强调,要提升产业竞争力。找准主攻方向。围绕商贸物流、文旅康养、智能制造等领域,走出一条具有石鼓特色的产业强区之路。强化项目支撑。突出抓存量、引增量、提质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实施企业“原地倍增”计划,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刘越高强调,要提升城市吸引力。要增强群众获得感。把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党委政府的“操心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群众幸福感。着力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以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创造和谐氛围和环境。要增强群众安全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越高要求,要提升发展凝聚力。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优化作风赋能发展。严格对照“九树九戒”,扎实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形成“真抓实干、争先恐后”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动员群众共促发展。用好“屋场恳谈会”“衡阳群众”“湾村明白人”等基层治理品牌,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胡绪阳、尹培国、颜和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