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图片新闻

石鼓区领导到建设新村小学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3-03-16

掌上衡阳3月15日讯(通讯员陈永红 罗晓玲 王诗琪)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创文巩卫工作,3月15日上午,石鼓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刘志丹一行,来到石鼓区建设新村小学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人巡视学校操场、围墙、花圃等区域,实地查看了校内环境卫生及宣传氛围,接着深入教学楼切实感受班级教学氛围及学生精神面貌。在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清廉学校”建设相关工作后,刘志丹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双减”特色展区内学生的书画、手工等作品,对学生的自主创造能力和学校浓厚的阅读氛围大加点赞。

反馈时,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刘志丹强调,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各方责任,聚焦春季校园疫病防控、周边环境、交通安全等重点,多层次、多渠道强化安全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孩子在校园健康快乐成长;学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的宣传教育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让文明在学生心目中生根发芽。


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创文巩卫工作及相关任务。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秋云、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一澍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