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通知公告

五届石鼓区委第四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新石鼓 发布时间:2023-05-05

根据五届石鼓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4月27至28日,石鼓区委三个常规巡察组完成11个党组织的进驻工作。五届石鼓区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三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区委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配合巡察监督,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清廉石鼓建设,真正“巡”出声威、“察”出问题、“改”出实效,以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决心全面加强我区纪律建设,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持续擦亮巡察工作利剑,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设“四宜新石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此次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和“你扫我巡”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后附:五届石鼓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