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学思践悟

“利剑”一出 岂能见“黑”不见“伞”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0-09-10

日前,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发出总动员,按下“快进键”,号召各承办室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3件,已办结64件,追责问责79人,其中党纪政务立案处分52人,组织处理2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共追缴违纪违法资金736.23万元,责令退回非法占用土地1966.38平方米。(三湘风纪网  5月28日)

细看郝山区事件,涉砂涉矿、阻工闹事、强揽工程、“黄赌毒”等12类涉黑涉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是层层利益关系,归根结底是官员干部利益熏心,贪欲害人。由于贪婪和侥幸战胜了自律和理智,成为了黑恶势力的“帮凶”。君子爱财无可厚非,取之有道更是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守的红线。如果抱着“择钱而栖”的心态,心中无敬畏,最终定会丢失自我。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部分党员干部任由私欲膨胀,对“黑恶势力”们来者不拒,违背初心,监守自盗,辜负了组织信任,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成为社会的危害。

全面从严治党,意味着没有任何一个岗位可以绕过纪律红线,作为执纪执法干部更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党员干部要清楚肩上职责的根源所在、分量所在,要时刻检查自己是不是把权力都用在了为人民谋利益上。我们共产党人,时刻要保持清醒,牢记使命,做人民的“保护伞”,做老百姓的“父母官”,才无愧于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本色。(石鼓区纪委监委   贺礼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