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关于全区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8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全区3起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现将我区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人民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余巍巍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核查不严问题。2018年5月,人民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余巍巍违反工作纪律,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拥有多套房产的原低保户程某某的低保资格核查不严,使已不具备享受低保条件的程某某继续享受低保,直至区联合调查组入户抽查时才被发现,并予以取消。2019年7月,余巍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潇湘街道民政办主任宋跃辉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核查不严问题。2018年5月,潇湘街道民政办主任宋跃辉违反工作纪律,工作流于形式,核查不严,使已不具备享受低保条件的吕某某和汪某某继续享受低保,直至区联合调查组入户调查发现后,于2019年1月取消汪某某的低保,2019年4月取消吕某某的低保。2019年7月,宋跃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原民政专干乔群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11月,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原民政专干乔群违反工作纪律,在杨某不配合,没有出具《房产信息查档证明》的情况下,审核通过保留杨某的低保,直至2019年4月,相关部门审查出杨某在石鼓区珠某楼盘购买房产,才取消杨某的低保。2019年7月,乔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