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其他

石鼓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9

石鼓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内设机构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八、公开套表

 

 

 

 

一、部门职责及内设机构

1、职能职责

中共石鼓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区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三)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四)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区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五)协助区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察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六)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

(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区委组织部对全区各基层纪委(纪检组)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八)承办区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石鼓区监察委员会职能职责:

(一)监察委员会的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处置: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2、机构设置

区纪委监察委内设12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部、宣传部、干部监督室;2个二级事业单位:信息中心、财务监察所;并对外派驻6个纪检监察组,分别为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区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委本级及信息中心、财务监察所两个二级机构事业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20年度暂未涉及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委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纪检监察业务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3.8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0.65万元,主要是因为落实财政调减项目支出预算政策,且因人员变动,减少部分人员经费。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5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3.8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0.65万元,主要是因为落实财政调减项目支出预算政策,且因人员变动,减少部分人员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3.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556.82万元;项目支出297万元。其中:纪委、监察委专项经费227万元;派驻纪检组办案经费60万元;互联网+监督专项经费1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7.49万元,同口径比2019年预算减少62.61万元,下降14%,原因是落实财政调减项目支出预算政策。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厉行节俭缩减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略有下降;因办案任务重,新增一辆执纪执勤车辆使用,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略有增加。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石鼓区财政局整体支出853.2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297万元,其中:纪委、监察委专项经费227万元;派驻纪检组办案经费60万元;互联网+监督专项经费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有执纪执勤车辆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公开套表

石鼓区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套表

石鼓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