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聚焦巡察问题 真督实查促整改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20-08-29

近日,四届石鼓区委第七轮巡察第四组对巡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期间交办的部分信访件及立行立改问题开展实地回访。

 

"请问上次座谈中,你们提出的雁栖湖社区内车辆占用生命通道,城管和交警相互踢皮球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处理得如何?""非常满意!巡察组交办后,区城管执法局和交警一起来处理,现在车辆能够畅通行驶了"。为解决雁栖湖社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制作并安装了5块禁停标志,联合区综合执法警察大队、雁栖湖社区对雁栖湖社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为期一周的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车辆乱停乱放,还给了居民一个清朗有序的居住环境。

 

"谢谢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第四巡察组来到蒸湘北路26号时,居民群众紧紧拉着巡察组组长的手高兴地说道。原来放置于蒸湘北路26号的垃圾桶,环卫和社区相互扯皮,都不愿倾倒,臭气熏天,路人和居民叫苦不迭。巡察组交办后,区环卫所与社区沟通,将蒸湘北路26号巷口的垃圾桶、斗车全部移除并在居民院内增设垃圾收集容器,加强对蒸湘北路26号周边临街门店及住户进行宣传,增派工作人员在此路段巡回收集垃圾,确保垃圾不落地、随产随清。目前蒸湘北路26号环境卫生质量已大大提升,得到了周边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住在这里环境怎样?"巡察组来到五一路67号8栋公厕旁的公园里,"以前这里杂草丛生,现在变干净整洁了。"区园林所接到交办问题后,接管了此处,对该小游园进行苗木修剪、杂草清理,同时铺设了一条小园路,补种草皮200余平方。

 

石鼓区城管执法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对交办的信访件和立行立改涉及城管、环卫、园林三大类25个问题认真办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