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石鼓区:审议通过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来源:中共石鼓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石鼓区:审议通过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 2018-02-05 16:38:00来源:石鼓区委巡察办 


近日,石鼓区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常委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审议通过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会上,区委书记唐浩然对2017年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18年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握巡察利剑,要突出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用活巡察成果,要突出巡察实效,巡察整改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拓宽巡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是砥砺巡察剑锋,要突出监督重点,牢牢抓住事关中央大政方针的问题,事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事关影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全面战略问题;四是打造巡察铁军,要突出队伍建设,挑选政治强、作风硬、敢于担当的干部参与巡察,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石鼓区委自2017年4月设立巡察机构以来,牢牢把巡察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挺纪在前,狠抓整改落实,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利剑”作用初显。2017年两轮巡察共对5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10条,向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26条,首轮巡察追回各类资金111万余元,建章立制40项,并在全区开展“三整治一培训”活动。(石鼓区委巡察办  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