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中共石鼓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石鼓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中共石鼓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

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近日,区委书记颜和平同志就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巡察组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向本轮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年4月至6月,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对5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情况,以个别谈话为基础,以查阅资料为手段,将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促进解决了一些“创文创卫”、校园安全、干部职工切实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等,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存在学做“两张皮”现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抓作风建设不深入;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严、组织建设弱化的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巡察中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附: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根据区委要求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以下是被巡察的5个单位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

  青山街道存在的问题是:党工委引领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空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区委中心工作进度不理想,旧城改造、棚改征拆工作滞后。管党治党精力投入不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工作缺失,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急待加强。机械执行上级文件,结合实际工作应用得不够好等。

  区教育局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委核心作用不够凸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水平跟不上形势需要。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不完全等。

  区民政局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入心入脑。党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支部凝聚力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服务基层群众意识不强,推动实施省重点民生项目迟缓,力度不大。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下拨资金缺乏监管,对村(居)民委员会工作缺乏有效指导。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构建大城管体制不够顺畅,深化机构改革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深入,担当作为有差距,“721”工作法转型不彻底,行政执法存在廉洁风险,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压而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巡察、审计整改有差距。

  区残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敏感性不够强,理论学习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没开展。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差距。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作为有欠缺。资金监管缺位,廉政风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