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把关定向:石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

来源:中共石鼓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5-29

把关定向:石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

 

5月27日上午石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五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石鼓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宇琦主持会议,委常委、组织部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知生出席会议,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梁宇琦带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深入各巡察组办公点,亲切看望巡察组组员,与他们亲切交谈,给大家加油鼓劲,勉励同志们要持续努力,不辜负区委重托,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答卷。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石鼓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听取了委四个巡察组本轮巡察阶段性工作情况。会议委第二轮巡察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及重点线索,对立行立改问题进行了交办,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对各巡察组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巡察明确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组织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要紧盯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项目建设、工作成效等情况,透过问题看责任,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要认真梳理已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准核实,确保支撑材料完整、重要信息明确;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特点,准确分析研判系统性、倾向性问题,抓好共性问题的分析处置,真正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握时间节点,以严格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过硬的质效,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撰稿:  伟

编辑:刘芯君

责编:谭  华

三审:谢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