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刀需石磨,人靠事练,沥尽黄沙终得金——区委巡察办“巡察小讲坛”第三期开讲

来源:新石鼓 发布时间:2022-09-30

     


      “小事坚持做、苦事咬牙做、难事学着做。”近日,区委巡察办“巡察小讲坛”第三期开讲,党支部书记运用大量鲜活事例对全体党员阐述自己干事创业理念。

党支部书记认为日常工作生活中有60%%以上其实都是小事,但小事不可小看,要从细节入手,坚持将事做好;余下的30%是苦事,干的过程中会有种种曲折,但只要咬紧牙关努力做,终究会完成;最后还有10%,主客观条件都不具备,既不要着急给自己太大压力,但也不能放弃,需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慢慢将难事转化为苦事、将苦事转化成小事。谭华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在小事上磨砺耐心,苦事上锤炼意志,难事上沉淀积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结出累累硕果。

石鼓区委巡察办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是丰盛的精神大餐,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党员,要想做事、能做事、干成事,不断‘解难题’与‘破困境’,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把自己从‘生铁’磨砺成‘坚钢’,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四宜’新石鼓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李伟、肖伟   责编:罗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