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石鼓区:开展作风专项巡察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提高区直单位对巡察工作认识,更好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全面了解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近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到各被巡察单位开展调研。调研组还重点到接受优化干部作风专项巡察的单位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本次优化干部作风专项巡察单位是对标对表市委巡察相关文件要求和聚焦民生领域、项目资金集中领域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为民服务覆盖面广的单位来确定的

调研组强调被巡察单位一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尤其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正确面对支持巡察工作,做到“新官”要理“旧账”;二是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被巡察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发力、边巡边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充分把握巡察机遇。被巡察单位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借力打力,以巡察推动单位作风转变和干部队伍管理,纠正顽瘴痼疾,解决群众反映热烈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单位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优化干部作风专项巡察重点要解决的是深化思想认识、优化用人导向,推动被巡察单位巡察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及干部“能上能下”,尤其是能“下”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在作风建设方面有所建树,本轮巡察亦可作为对全区干部的一次摸底调研,巡察成果将作为重要依据充分运用到对干部的管理考核中。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开展调研,座谈会后还分别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进行单独谈话,对巡察工作作进一步强调。

撰稿刘任  编辑:刘芯君  责编:谭华  三审:谢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