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石鼓廉音|“利剑”再出鞘!五届石鼓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清廉石鼓 发布时间:2023-10-13

根据五届石鼓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0日至12日,石鼓区委三个常规巡察组完成17个党组织的进驻工作。五届石鼓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区委三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并强调:站位要高,真心真意落实巡察部署;态度要诚,全员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纪律要硬,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配合巡察监督,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以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统计、未巡先改等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建设“四宜”“锦绣新石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此次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和“你扫我巡”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和举报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后附:五届石鼓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