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石鼓区委巡察组完成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

来源:石鼓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近日,根据区委部署,3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的17个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较好的履行了职能职责,强化了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上级决策打折扣,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两个责任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对购买服务监管不力,效果不佳等。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区“四宜”新石鼓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整改。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紧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区委巡察办要梳理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发至区直各部门和镇街、村(社区),各单位要针对共性问题开展自查,做到“未巡先改”。各单位要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不断把整改成果固化为规章制度。对典型问题,要紧盯不放、立行立改、系统总结、举一反三,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将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组织部门考核、评价、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