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中共湖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衡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关条新闻 发布时间:2020-08-29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衡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孙剑霖主持召开与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孙剑霖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郑建新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戴清及有关同志,衡阳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办主要负责人,市直及国省驻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列席会议。

  孙剑霖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衡阳市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发现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剑霖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和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巡视和省委上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衡阳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郑建新表示,衡阳市各级党组织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以赴配合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凡是巡视组提供的线索、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一定在第一时间核实回应、制定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要切实有效用好巡视成果,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发现差距不足、整治积弊顽疾的过程,成为促进作风转变、不断改进工作的过程,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衡阳市工作近3个月,巡视期间(10月10日—12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4-8124851,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衡阳市A00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衡阳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衡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