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一届衡阳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衡阳反腐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58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市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市委批准,市委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并二”形式24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这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党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组织路线、净化政治生态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深入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