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绪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能责任,紧盯重点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工作认真细致,围绕“三个聚焦”,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精心提炼梳理,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所提意见和建议,从政治的高度对巡察报告再修改、再完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再分析、再研判。要紧盯职能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把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和作风问题找出来,防止浮在面上、沉不下去。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突出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做到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定性准确、见人见事,客观真实反映巡察情况。

会议强调,要抓紧综合汇报,认真做好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的各项准备,对有关材料和问题线索,精准分类处置,做好后续工作。要抓实巡察反馈,做到不遮不掩,直击痛点,体现“辣味”,增强意见建议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抓牢整改落实,坚持边巡边改、边巡边查、边巡边治、边巡边建,深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抓好创新发展,深入排查制度漏洞,打好制度“补丁”,积极探索“巡审联动”,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2018年以来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和有关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衡阳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办法》《关于建立市委巡察干部“两个名单”的实施办法(试行)》,审定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两个名单”建议人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