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0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绪阳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芬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自觉围绕服务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督促各单位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巡察体检必严”; 紧盯清廉机关建设,纠治“懒”“庸”“怕”“慢”“假”“奢”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紧盯权力运行,发现和推动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紧盯巡察整改,重点监督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结合巡察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等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乘势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做到既“督”又“战”,工防结合。深化对村(社区)巡察,强化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市高新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发展投、市水务投、市第一中学、市第八中学、湖南衡阳松木经开区、市松木投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祁东县、常宁市的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开展提级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