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政府部门 > 应急管理局 > 规划计划

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信息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15-06-19 09:58     

  4月23日,石鼓区召开了2015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杨龙金、黄辉、肖立建、王仲晓、王敏、郑建芳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肖立建主持。

  安全生产坚守了底线思维

  基层基础牢固,全面推进乡、街道安全生产示范创建,积极推动高危企业退出和危化生产企业搬迁进入化工园区,从源头上杜绝了安全隐患。责任体系完善,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区级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形成了狠抓安全,誓守红线的强大声势。整治成效明显,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行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和隐患举报制度,积极促进全社会参与安全管理。安全氛围浓厚,举办《安全生产法》辅导讲座,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文化深入人心。2014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各事故指标均控制在考核指标内,并被评为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要依法治安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主持工作)黄辉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敢于碰硬、敢于亮剑,严惩非法违法行为。要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在所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在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九打九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要营造社会共同参与氛围,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形式,要更贴近实际、更贴近群众、更富有成效,进一步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制度,营造全社会监督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制度,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树立安全监管全新标杆,推进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健全安全生产考评体系。

  安全生产要确保万无一失

  “安全生产工作要绷紧弦、履好责、守住线,确保万无一失。”区委书记杨龙金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绷紧弦,安全生产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放松。二是要履好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各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是要守住线,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树立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区委、区政府对2014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向区委书记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