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6-30 15:44     

2023年6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和辅导报告》《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精神,将严禁统计造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纠正政绩观偏差的重点内容,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得更深,把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树得更牢,把纪律作风这根弦绷得更紧,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速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以高质量发展支撑高质量数据。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既要严禁统计造假,又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应报必报”,以高质量统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整治提升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措施》,要求各镇街、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五经普”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要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石鼓区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强调要把经营主体获得支持与落实联农带农责任贯穿始终,做到应联尽联、应带尽带。要丰富带动方式,确保每个带动方式都能在石鼓落实落地。要统筹推进“小种植、小养殖、小加工、小文旅、小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庭院经济发展,不断增加群众生产经营性收入,提高财产性收入占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