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10:50     

2023年10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区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等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征程上办公厅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办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办公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同向、同心、同力助推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能力提升。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让政府各项工作在科学高效的轨道上运行;要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完善协调协作机制,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府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建设现代化中枢机关,为服务石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责任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原则通过《石鼓区2023-2024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在防、控、除、治上下功夫,抓好源头管控,做好监测预警,提升除治质量,结合绿化造林开展生态治理,提升森林生态系统防御能力,严防疫情反复,确保如期完成松材线虫病“拔点摘帽”工作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石鼓区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三长”融合试行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田长制、耕地保护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实现农田有人守、河道有人管、林子有人护,推动全区各域环境保护水平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