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人大代表建议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8 17:51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8号建议的答复

石政建复〔2022〕2号(B类)


叶信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老旧城区电缆电线乱搭乱接现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老旧小区电线网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蜘蛛网式的各种电线网线交集一方面影响城市美观,另一方面容易发生电路故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区委、区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2021年以来,我区联合市电信公司,投入了约90万元资金,对建设新村棚户区、青山街社区、长青社区演武坪片区等老旧小区弱电管线进行了改造。严格按照国家“光纤到户”标准执行,线路全部下地,光缆全部套管入户,改造后小区线路走线整齐规范。

其实,2020年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我区两改办与通讯部门已签订协议,就全区私搭乱接的管线问题以10万元一个社区交与管理公司包干整改,但是这项工作推进比较缓慢。我区住建部门已经与市通讯办对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据市通讯办反映,因为市里承诺的10万元一个社区的资金还未到位,所以此项工作有些迟缓。我区将持续与市通讯办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争取资金尽快到位,早日实施线路规整。

同时,我区正在开展城市标准化建设工作,其中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整治老旧小区“飞线”问题。我区标准化办已向市标准化办就“飞线”问题做专题汇报,同时也提请市级相关领导召开调度会,以期快速推进老旧小区“飞线”改造项目,尽早解决代表所提问题。

感谢您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有效促进我区相关工作开展,欢迎您能给我们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建议。


石鼓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责任领导:易维  承办人:尹磊

联系电话:18674848728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2),市政府办(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