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人大代表建议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4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6号建议的答复

石政建复〔2022〕3号(B类)


段志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天雁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向东村问题。向东村因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较差,要进行改造的难度较大,所需的资金量也较大。同时,此区域处于华侨城整体规划的拆迁区,原计划在三至五年内进行拆除,现因华侨城发展进度放缓,暂未对此处进行拆除。我区将加快推进华侨城项目建设,尽快将向东村纳入拆除日程。

二、关于一期改造不彻底及二期建设问题。一期的改造,因资金、小区部分业主不支持、小区环境复杂等因素,导致改造的内容与施工规划有所变动,没能彻底解决小区内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一期改造中的存在的问题,我区住建部门负责天雁家属区“三供一业”一期改造的同志多次与江雁社区负责人、小区业主代表、施工方代表到现场就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核实,并就二期项目施工的范围及内容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项目一期尚未完成结算,有小部分问题,施工方因资金和人员问题暂未整改到位,我区住建部门将督促施工方在项目结算前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对于您此次对天雁家属区“三供一业”二期项目的建议,前期我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结合项目结余资金及实际情况,已将相关内容纳入到二期的施工规划内。目前天雁家属区“三供一业”二期项目改造已完成初步设计、预算工作,现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工作,力争在年内开工。

感谢您对我区天雁家属区“三供一业”项目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石鼓区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9日



责任领导:易维  承办人:尹磊

联系电话:18216065178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2),市政府办(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