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政协提案

【区住建局】关于政协石鼓区四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信息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5     

关于政协石鼓区次会议

4号提案的答复

石住建提复〔20194B类)

 

左*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天雁机械厂向东村棚户区改造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雁机械厂向东村位于衡阳市石鼓第八片控规区(来雁新城片区)。石鼓第八片控制性详细规划经2018年9月30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106次规委会审议通过并公示,2019年1月30日衡阳市人民政府衡政函20193号批复同意石鼓第八片控规。    

现向东村已列入石鼓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 由华侨城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各项手续正按程序申报,我局将积极协助办理相关事宜,现将来雁新城相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来雁新城棚改基本情况


 

(一)计划任务情况。来雁新城棚改总体规划任务已整体纳入湖南省住建厅2015-2017棚改计划,共21959户,202万㎡。据2014年省住建厅对原衡阳市湘江流域治理来雁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雁公司)下达的棚改计划及任务。

(二)已完成情况。截至目前,由原来雁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的江霞、友爱、五一、松梅、阀门厂、电瓶车厂等6个棚改安置房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合计已实施10740套,已实施完成总面积898257㎡。

(三)缺口情况。经进一步统计,整个片区国有、集体征拆房屋需安置总面积共229.7万㎡。其中:国有土地需要安置房面积120.48万㎡,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面积109.22万㎡,测算安置缺口尚有138.5万㎡。

二、模式

(一)运营式。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来雁新城、滨江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衡发〔2015〕2号)及市政府与我司签订的《合作备忘录》精神,来雁新城作为独立整体,由湖南华侨城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封闭运行,权力法定,责任兜底,自负盈亏的运营模式进行综合开发。

(二)分期实施。2015年以来,合江套老工业区先后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湖南唯一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工程等国家层面政策,原已实施的棚改项目名称为统一为来雁新城一期棚改项目,其规划建设、土地报批、税费缴纳、招投标、资产处置等大量相关工作,项目主体均为原来雁公司,2019年即将启动的项目是二期计划任务。

(三)融资需要。由于来雁新城棚改体量大、拆迁量大、资金需求也十分巨大,除了国开行等政策性贷款外,还需要大量的市场化融资,金融机构在审批贷款时对立项主体亦有严格要求,须与贷款主体一致。

此外,由湖南华侨城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符合衡政发〔2018〕10号文件三统一,即在既定片区施行棚改项目统一规划、项目盈亏统一平衡、统一征拆补偿政策的政策要求。

感谢您对石鼓区住建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722

 

责任领导:胡振华              承办人:吴涵

联系电话:15575511338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区政府办建议提案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