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政协提案

【区住建局】关于政协石鼓区四届四次会议第25号、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信息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19-12-04 17:42     

  关于政协石鼓区次会议

2544号提案的答复

石住建提复〔20192B类)

 

角山镇政协联络工委、肖*艳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安置房物业管理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与区城市办、各镇(街道)沟通了解情况,综合大家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1.完善组织机构。我区成立了物业管理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区城市办主任、区住建局局长任副组长,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分别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干,村(社区)明确了物业管理工作联络员。构建了以区、镇街、村(社区)为主体的三级网格化物业管理工作格局。

2.加强宣传,按章指导监督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我局每年都有进行物业法律法规的宣传,采取在各小区悬挂横幅和


 

发送物业法律法规宣传册辖区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定期组织辖区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广大业主和政府物业管理人员的物业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力争帮助指导符合条件的小区在业主自愿申请的情况下全部成立业主委员会,形成人人参与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和谐小区。

3.开展调研活动。我局正在就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听取各镇街、村(社区)的建议意见,形成初步管理方案交予区主要领导,现区政府决定安置房后续管理由镇、街负责,由镇街制定安置房后续管理方案,成立安置房物业管理公司,自我管理、自我经营、自负盈亏。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一如既往的为我区物业管理事业献计献策。

 

                                   2019620

 

责任领导:尹迎春                   承办人:李东正

联系电话:18216065178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建议提案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