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政协提案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10:00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9号提案的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9号提案的

答       复


石政提复〔2020〕2号(A类)


伍建华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筑牢违法建筑管控防火墙组建镇街基层综合执法中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水平,持续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我区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宣传到位。为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我区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利用执法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二是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三是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横幅和户外广告牌等展示宣传标语;四是利用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加大舆论正面宣传。今年以来,我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开展宣传活动共12次,出动执法宣传车共50余台,制作宣传标语4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扩大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影响力。

二、队伍建设。一是全面落实城管体制改革,根据《石鼓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石办发〔2017〕86号)文件精神,将执法力量下沉,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人、财、物全部下放各镇街(包括党组织关系)。各镇街成立城管执法大队,招聘人员充实执法队伍,使城市管理工作从主次干道向社区、背街小巷甚至乡村等纵深延伸。二是推进综合执法,按照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合理划定城管执法部门与各镇街的职责分工,理顺职责关系,对城市管理执法职能进行调整优化,整合执法力量,推进综合执法。三是加强城管部门与各镇街工作的协调、考核、联动,统筹解决制约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通过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形成管理和执法合力,推动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水平。

三、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在全区大力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根据区域地形、布局等情况,细致巡查,不留盲区,建立健全动态巡查与静态网格化管理监管模式,确保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建设。今年以来,我区组织各有关部门开展拆迁区域、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集中拆违行动,对全区36处违建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6722.7平方米。通过密集的巡查和严格的管控,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露头就打,把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违法建设实现"零增长"。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石鼓区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9日



  责任领导:王砺              承 办 人:陈柏春                       

  联系电话:0734-8226355

  抄送:市政府办(2),市政协提案委(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