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区政协提案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9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石政提复〔2021〕1号(B类)


邓*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沿石上普及安装隔离护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装隔离护栏能有效减少"中国式"过街等不文明现象,对于促进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减少交通路口事故发生率、打造交通文明风景线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区一直非常重视普及安装隔离护栏工作,2020年结合创文创卫要求,主动作为,投入27万元在蔡伦大道、蒸湘北路、蒸阳北路等六处主要路口安装了约1200米金属护栏,现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有效地规范了行人过马路行为。目前正在与相关广告公司对接洽谈,拟将全区已建成安装隔离护栏交予专业广告公司运营管理,充分拓展闲置资产价值,加大正面公益宣传力度,促进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

我区组织人员对辖区主要路口进行了测量测算,按现行交警部门相关要求,全部普及安装隔离护栏大约需要新建安装护栏近2万米,投入资金至少500万以上。目前我区本级财力有限,将向上级财政争取专项资金用于隔离护栏建设,减少区财政负担。我区将积极配合和支持普及安装隔离护栏工作,做好资金配套,并将结合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改造项目,逐步按相关规定在主要路口普及安装隔离护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感谢您对我区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石鼓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9日






责任领导:李亚晖               承 办 人:王容易

联系电话:13117541758

抄送:市政府办(2),市政协提案委(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