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区人社局】石鼓区人社局关于开展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公告

来源: 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1:27     

广大高校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112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服务工作机制,提供持续高效的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毕业生就业中的主渠道作用,现就石鼓区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此次登记的人员是指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我区求职的应、往届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指离校未满一年(毕业当年71日至次年630日)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往届高校毕业生指离校超过一年但未满两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近期,区人社局将组织各镇街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实名登记工作,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也可持身份证、毕业证到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或就近至所在镇街劳动保障站办理实名制登记。
     2020
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实名登记入库后,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按毕业生本人就业意愿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望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家长,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实名制登记工作。

一、高校毕业生办理档案人事案托管期限

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可至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申请。

二、现场办理档案托管业务流程

户籍属石鼓区的高校毕业生,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至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具调档函。非本人来办理业务的,被委托人需携带委托书(双方签字盖手印)、双方身份证复印件。持调档函至调出单位(学校)办理人事档案调动手续,人事档案由对方单位(学校)通过邮政机要通道寄至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档案到区人社局后通知本人签字即可。工作人员在湖南人才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录入高校毕业生的个人信息。

三、人事档案托管所需材料

1、报到证原件;

2、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需检视)

四、就业扶持政策

 1、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不超过其实际缴纳的2/3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2、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对自毕业学年起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给予2万元的创业补贴。

3、就业见习补贴: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实施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见习期一般为3—12个月。就业见习补贴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由见习单位按季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20%。

 

五、线上线下失业登记途径:

(一)线上办理,劳动者可网上登录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官网----点击个人注册----点击就失业登记窗口----填写居民就业失业信息----提交审核。

(二)线下办理,劳动者到常住地社区或户籍地社区填写申请表申请登记即可。

 

 

    就业服务咨询热线:0734-8177045  0734-8177150

    求职热线:0734-837126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