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示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锅炉扩建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前公示

来源: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5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锅炉扩建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前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锅炉扩建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石鼓分局  邮编:421000

联系电话:0734-288308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锅炉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市石鼓区船山路69号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

建设单位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项目概况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建于1943年,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船山路69号(衡阳市繁华的蒸湘北路与船山路交汇处),是湖南省厅直属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附属医院,为湘南地区的龙头医院。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始建于2005年,医院原有2台0.5t/h燃气锅炉用于医院医疗器械消毒供热使用。由于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供暖单元的增多,医院供暖(热气和热水)量也随之增加。因此医院拟投资80万元将原有的2台0.5t/h燃气锅炉拆除淘汰,更换为1台WNS3-1.25-Y.Q型3t/h燃气锅炉(供冬季和秋季使用)和1台WNS2-1.25-Y.Q型2t/h燃气锅炉(供夏季和春季使用),并增加相应配套设施。该项目扩建完成后为医院提供日常热气和热水,锅炉供暖单元包括医疗器械消毒(占50%)、食堂(占30%)、医院所需热水(占10%)和制药蒸馏(占1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①废气:项目废气产生量为1492万Nm3/a,SO2排放量0.08t/a,排放浓度为5.1mg/m3;NOx排放量2.05t/a,排放浓度为137.3mg/m3,SO2、NOx 排放浓度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对周边大气环境起到了改善的作用。

②废水:项目无新增职工,无新增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为软水制备系统排水和锅炉定期排污水。生产废水排放量2226.5m3/a,CODcr、氨氮排放量分别为0.35t/a、0.04t/a,废水直接排入医院现有的污水处理站,经污水站处理后的生产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城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废水的处理依托现有污水处理站具有可行性。

综上,本项目产生的废水得到妥善处置,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③噪声:项目主要噪声源主要为风机和水泵等设备的噪声,源强为80~85 dB(A),经采用低噪音设备,经距离衰减并采取消音、隔声措施后,厂界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④固废:项目不新增员工,营运期固废主要是水处理过程产生的废饱和树脂。废饱和树脂收集后委托有处理资质单位处理。项目固体废物得到了合理的处置,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以上信息由企业网上告知,信息真实性由该企业负责。

相关阅读: